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赏花灯、逛游园、品民俗等 美兰区推出元宵节系列活动
2024年02月23日 15: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3日电(陈尾娇)龙年元宵将至,海口美兰区各景区景点、商圈将推出赏花灯、逛游园、品民俗、看演出等系列丰富活动,邀请市民游客红红火火“闹元宵”,让市民游客能在享受文化旅游大餐的同时,感受传统节日欢快喜悦的氛围。

  据美兰区委宣传部消息,2月24日上午,2024年海口市美兰区“齐乐龙龙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灯谜会暨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将在演丰镇北港岛举办,活动将设立元宵灯谜摊位和惠民文艺演出,为居民营造温馨、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芳园艺术村举办龙年“芳园寻迹”新春游园会,游园内容包含灯笼连廊、打卡ip点、美食市集、龙灯巡游、玩趣庙会。898艺术村持续开展“万事兴龙”新春文艺季活动,有非遗手作体验游、好运接龙民俗年画展等。

  元宵节当天,美兰区7个商圈将开展花灯游园、民俗文化市集、街舞比赛、爵士乐队表演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体验与互动中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寻找传统年味。望海国际广场将在北广场开展花灯游园活动和非遗文化表演,参与游园内的投壶、套圈、猜灯谜、糖画等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趣味活动挑战,可赢取超市好礼一份。桫椤湾开展浪漫猜灯谜活动,猜中即可领取台历、冰箱贴等文创好礼,同时举办集合文创、娱乐、海南小吃等摊位的元宵年味市集。雅乐里步行街举办“捕捉年味计划-元宵游园会”,有花灯DIY互动、猜灯谜、祈福许愿等。明珠广场以“元宵醒春繁华趣市”为主题开展活动,包括传统民俗文化推广、沉浸式文化娱乐体验、文化演艺展游、元宵民俗文化市集等。海甸城有套鸭、灯会等趣味比赛和游园活动,还有万颗汤圆可以免费吃。

  除了传统的节日习俗,在东坡老码头、华彩·海口湾广场等商圈还有新的玩法。2月24日,2024年海南省社区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海口站)将在东坡老码头举办,活动设置街舞比赛、体育嘉年华和体育节目展演等多项精彩纷呈的互动内容,为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精彩的元宵体验。华彩·海口湾广场将在L1中庭打造新春音乐舞台,进行爵士乐队演出,将节日团圆相关歌曲重新改编,烘托场内独有的优雅风格。

  此外,美兰区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还将开展多样的庆元宵活动。2024年美兰区文化馆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活动将走进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以文艺演出+红色宣讲等主题内容展开。灵山镇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排球赛、拔河比赛;三江镇开展“同心庆元宵,文化共传承”趣味游园。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和平南街道文明社区等多个社区分别开展元宵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传统佳节。(完)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