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奋战开门红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忙
2024年02月23日 16: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3日电(符永枭)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介绍,奋战开门红,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建设忙。近日,在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头戴“智能安全帽”,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45万平方米,整体采用两个U型体量整合,地上8层,地下2层,建设内容包括业务办公用房及服务配套设施等工程。

  据介绍,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在前期调研中,收集分析了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10余个项目的施工数据,对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最优工序。在春节假期期间,为顺利完成各节点任务,项目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坚守岗位保进度。

  同时,中国石油海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全面投入使用智慧工地平台,用新科技提速建设。该平台是一个结合智能安全帽、AI识别、塔吊监控、环境监测、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多个模块的全链条、全过程管理平台。

  据悉,智能安全帽模块是智慧工地平台的核心模块,通过安全帽尾部的智能芯片,可以实时反馈施工人员的运动轨迹,管理人员通过轨迹分析,可以科学、精准地分析出工效情况、考勤情况。同时,通过设置危险源信标及电子围栏的形式,智能芯片识别出危险源后会语音提示施工人员,基站接收到信息后会实时反馈给管理人员,做到安全管理的提前预防和及时反馈,大大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