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白龙路下穿通道项目总建设进度完成超50%
2024年02月23日 16:26 来源:海口日报
2月22日,空中俯瞰白龙路下穿通道项目全貌,目前该项目施工总进度已完成53.1%,预计今年6月主体完工。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2月22日,空中俯瞰白龙路下穿通道项目全貌,目前该项目施工总进度已完成53.1%,预计今年6月主体完工。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李欣)2月22日,在白龙路下穿通道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轰鸣运转、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据悉,该项目施工总进度已完成53.1%,围护结构施工完成93.3%,主体结构施工进度达到47.6%,预计今年6月主体完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白龙北路、长堤路、海甸东三街、滨江西路工区均在推进地道主体结构施工,其中滨江西路工区已经完成敞开段通道施工,正在进行暗埋段通道主体结构施工,目前已经完成3个节段。

  通过航拍俯瞰施工现场,在三条路汇合点的海甸溪工区,已经织起了密集的钢筋混凝土网格。项目总工程师童达普介绍,这些网格状的结构是地下通道的混凝土支撑。白龙路下穿通道的海甸溪段,将沿现有地面延伸至地下最深约16.5米的位置,需要在通道内采用冠梁、混凝土支撑梁及混凝土腰梁建成支撑“网”,以保证通道基坑施工的安全。目前海甸溪工区已完成地道地下连续墙施工及第一层土方开挖,正在进行第二道混凝土腰梁及支撑梁施工。

  由于该项目施工涉及白龙路、长堤路、海甸东三街等主干道交通,部分路段施工需要进行交通导改,这也进一步增加了施工难度。童达普介绍,相关路段施工将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为了实现早日完工、通车,春节期间我们加班加点施工不停歇。”童达普说。

  据了解,长堤路综合改造项目——白龙路下穿通道工程是我市重点项目,主要服务于海甸岛中、东部区域以及旧城片区的海甸溪过河交通。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连通白龙路、海府路、琼州大道等道路,缓解人民桥、和平桥的通行压力,提升长堤路的主干路交通功能和景观功能,进一步强化市区南北向交通的连贯性。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