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各中小学开展“禁毒第一课”
2024年02月27日 16:00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2月26日,海口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美兰区各镇街禁毒办在各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灵山镇禁毒办联合东营海岸派出所到东营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工作人员围绕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并借助各种毒品模型,直观地为全校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市面上出现的各类毒品,让学校师生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进入复杂场所,谨慎交友,更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等食物。

  在三江中学,三江派出所民警(兼三江中学法治副校长)为师生宣讲禁毒知识,列举相关典型案例,加深师生对毒品危害的印象。同时,也鼓励学生们积极争当禁毒“小小宣传员”,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期间,三江镇禁毒办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

  新埠街道分别在海联中学、红联小学等学校开展宣传。开学典礼完毕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派出所民警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围绕防毒、校园安全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摆放的模型、展板普及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内容涵盖面广,知识深入浅出,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