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联合国称医疗车队遭以军拦截:救护车被扣留至少7小时
2024年02月2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7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办公室表示,以军当地时间25日在加沙地带拦截了世卫组织的医疗车队,并扣押了多名医护人员。在扣押过程中,多名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遭到以军“粗暴对待”。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办公室发言人延斯·莱尔克在发布会上表示,以军士兵强迫病患和工作人员离开救护车,并要求所有医护人员脱光衣服,有三名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工作人员被扣押,尽管这些人的信息已事先发送给以军,但车队的其余人员也被迫在原地滞留了七个多小时。目前仍有两名医护人员未获释。

  莱尔克称,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援助车队时常遭到攻击,并被系统性的阻止人道物资进入。

  自新一轮巴以冲突以来,以军多次袭击加沙地带的医疗机构以及联合国下属机构的设施,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以军此前曾多次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使用上述设施藏匿人员及武器装备,但哈马斯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