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将开展多项“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1:4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3月6日,据美兰区妇联消息,美兰区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据悉,美兰区“巾帼心向党 舞动新美兰”健身舞大赛将于3月8日上午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音乐厅举行,届时,全区13支队伍将围绕健美操、腰鼓舞、秧歌舞、盅盘舞、扇舞及富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舞群舞风格展开比赛,评委将根据标准综合评定各队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当天,美兰区还将举办“热辣春日·趣开花”花艺主题活动,活动特邀花艺老师现场授课,通过亲自体验花艺制作过程享受花卉定格的美好,让更多女性感受来自社会浓厚的节日祝福氛围。

资料图。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另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美兰区各镇街妇联将围绕主题,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节日活动。比如,演丰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活动;三江镇开展学雷锋巾帼志愿上门服务活动;大致坡镇开展关爱妇女健康暨普法公益讲座;海府街道开展“以球会友,展现风采”乒乓球比赛;和平南街道开展DIY干花草小夜灯活动;898艺术村妇联举办巾帼广场舞联欢晚会等。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还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巾帼讲堂’系列之美兰区妇联系统干部专题培训班。”美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郑艳为全区妇联系统干部开展主题宣讲,同时邀请行业代表针对家庭教育、妇女维权等方面传授知识、答疑解惑,为基层妇联工作赋能增效。(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