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4年03月08日 11:32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健康海南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校园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3月5日,海口美兰区举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健康副校(园)长和校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共259人参会。

  培训会由6位授课专家分别就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及应急处置、校园食品安全及学生常见病知识、校园常见应急急救知识、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证查验等免疫规划管理知识以及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及卫生条例解读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系统培训,并在课后开展相关知识测试。助全区校(园)专兼职校医们掌握学校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方法和工作要点,为学校卫生工作开展、校园传染病的防控配备对口帮扶的专业人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美兰区教育局将联合区卫健委积极、有效地开展校园卫生健康工作,充分发挥医校合作资源,建立起一支精干高效、扎根基层的健康教育队伍,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健康教育发展而努力。(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