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去年异地就医结算率近九成 居全国前列
2024年03月10日 08:2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9日讯(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陈燕妮)2023年,海南省异地就医结算率达89.04%,居全国前列。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9日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的。

  去年,海南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推进颇有成效。首先是定点医疗机构增多。2023年,全省纳入门诊、住院、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分别达393家、311家、210家。其次是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持续优化。实现省外定点医院普通门诊不需要备案即可联网直接结算,推行备案个人承诺制,扩增备案类型,允许补办备案手续,群众异地就医越发便捷。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质增效工作。在巩固提升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水平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和医药机构范围,实施定点零售药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海南省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围绕异地就医结算工作采取多项举措:按照统一部署,扩大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的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病种范围;继续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推进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即申即享”服务,提高及时办结率;将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应结尽结”要求纳入协议管理,提高就医地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费用“应清尽清”,提高结算资金清算时效;继续开展报错问题“即知即改”的常态化治理,不断提高跨省结算成功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