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非法收受143.2万元!一村民小组组长受审
2024年03月12日 14:37 来源:海南头条NEWS

  据“美好美兰”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7日,在美兰区人民法院,原美兰区灵山镇某村民小组组长潘某某的庭审现场,披露了潘某某非法收受143.2万元的具体情节。

  据了解,2015年至2018年,被告人潘某某在担任灵山镇某村民小组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黎某某、侯某某等人在办理村集体土地买卖手续、工程项目承揽、协调拆迁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43.2万元。

  “我知道错了,觉得十分惭愧,不该非法收受别人的钱。我认罪认罚,请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站在被告席上,潘某某在最后陈述时泪流满面,后悔不已。

  为进一步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一体推进“三不腐”,美兰区纪委监委从案件具体情节出发,在旁听庭审对象的选择上,以组织涉嫌职务犯罪的被告人所在地区的村干部为主,其他镇涉及集体土地买卖、拆迁安置的村组村干部为辅,有针对性地组织同类村干部旁听庭审,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发挥“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的治本作用,切实使基层党员干部明底线、存戒惧、知敬畏。

  来源:美好美兰微信公众号(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