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文昌市发放第六批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金25万元
2024年03月14日 11:16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上午,文昌市举行珠溪河、宝陵河和文教河流域违法排污举报颁奖仪式,为第六批提供有效举报线索的5名群众颁发总计25万元奖励金,旨在鼓励群众积极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积极参与珠溪河、宝陵河和文教河流域违法排污举报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自2022年9月1日《关于珠溪河流域、宝陵河流域和文教河流域违法排污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群众参与违法排污举报的热情明显提高,珠溪河、宝陵河和文教河流域违法排污治理效果显著。截至目前,文昌市已为六批提供有效举报线索的24名(26人次)群众颁发总计130万元的奖励金。

  据介绍,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热情,依法惩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2022年,文昌市出台了《关于珠溪河流域、宝陵河流域和文教河流域违法排污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暂行办法出台实施后,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起群防群治的良好生态环境保护防线。

  记者:张晶晶  苏贤辉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