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屯昌两所学校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2024年03月14日 11:19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屯昌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满足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日前,屯昌县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向阳小学光明校区改扩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两所学校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3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屯昌县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教学综合楼、学生食堂、宿舍楼及配套工程等雏形渐显,工程车辆和机械正忙碌运转着,各类材料有序进出场,工人们分布在不同作业面,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外墙粉刷、瓷砖铺设、运送物料等施工作业,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

  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副经理 李宝明: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教学综合楼和食堂已经全面进入装修阶段,装修工作基本完成50%-60%,1号宿舍楼2号宿舍楼主体全面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工程基本完成至60%,我们预计6月底可以全面完工,交付使用。

  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作为2023年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也是屯昌产城融合示范区(南药健康产业园)三大先导性项目之一,总投资 1.73亿元,总建筑面积29272.96平方米,建设主体内容包括一栋教学综合楼、一栋学生食堂、两栋学生宿舍以及配套设施,拟设置高中部30个班,提供高中学位1500个,并满足上千名学生住宿需求,为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服务配套。

  大同中学副校长 符方保:大同中学改扩建项目现已进入装修阶段,我们将全力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建成后可新增高中学位1500个,新增1536个床位,2024年9月份计划招收500个高中生。

  在屯昌县向阳小学光明校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教学综合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教室内的门窗及走廊的路灯已安装完毕,后期进行设施设备采购后可全面投入使用,新建食堂宿舍楼工程也在有序推进中,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与此同时,在校园另一侧的运动场,工人们正抢抓工期修建排水沟渠,并夯实运动场跑道路面等,为接下来铺设塑胶跑道做好准备。

  屯昌县向阳小学光明校区校长 苏文旭: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食堂宿舍楼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装饰,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用餐,800名学生住宿。

  近年来,屯昌县不断提高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优化教育结构,在学校硬件建设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不断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屯昌县教育局项目管理人员 符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教育新一轮布局调整,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枫木中心小学,中建学校,新兴中心小学,大同中心小学,竹头塘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预计新增学位1530个学位,可以满足乡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来源:屯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晓娴 邝小霞

原标题:屯昌:两所学校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中,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