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中2024年度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实施工作启动
2024年03月14日 11:21 来源:奔格内琼中

  近日,记者从乡村振兴局获悉,琼中2024年度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实施工作已启动,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受益对象(以下简称帮扶对象)为我县农村家庭中有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

  符合以下条件家庭的子女即可申请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

  01

  农村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对象家庭。是指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标注的我县建档立卡脱贫户以及监测对象家庭。

  02

  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是指帮扶对象家庭子女在校学习,并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中、高等职业教育学籍管理系统注册正式学籍。(中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等。)

  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无论其子女在何地就读,均可在家庭所在地申请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补助标准按照每生每年3500元(分春季、秋季发放,每季1750元)。补助资金一律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予以发放,继续按照生源地补助方式直补到户。每学年分春季学期、秋季学期两期申请,春季学期于3月10日至4月10日期间进行申报,秋季学期于9月20日至10月30日期间进行申报。

  帮扶对象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在校学习期间(包括顶岗实习),其家庭均可享受助学补助。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家庭在监测期间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已稳定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的监测对象,其享受的特惠性学生资助持续发放至完成当前学段。已获得教育部门特惠性教育补助的不再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

  此外,针对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都将通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核实、严格审核、公示监督等严格的流程。

  记者:尹婉妮

原标题:每学年补助3500元!琼中2024年度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实施工作启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