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成立首支小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2024年03月14日 11:4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陈歆卓)3月13日,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红十字会水岸阳光A小区志愿服务队揭牌成立。这是海口市首支在小区层面成立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为小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应急救护、关爱老人、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建设幸福和谐社区。

  据介绍,目前水岸阳光A小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有16名志愿者,全部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新安社区红十字会已于近日对加入该服务队的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等急救方法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步骤等。

  据了解,去年以来,海口市红十字会在全市16个社区成立了社区红十字会及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同步打造了18个社区红十字会急救安全屋,旨在依托社区红十字会、社区红十字会急救安全屋,持续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阵地,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