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临高公布一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2024年03月16日 12:41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5日讯(记者 林文泉)15日,记者从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发布一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奶茶店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2023年10月24日,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举报线索,对临高县调楼镇某奶茶店的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发现其使用“益禾堂”注册商标的标识,用于门店招牌、封口机、奶茶机等制作工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该店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依法责令该店停止侵权行为,没收用于制造侵权商品的工具,罚款10000元。

  农资店销售过期农药被处罚

  2023年10月,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对临高县皇桐镇某农资服务部检查时,发现货架上摆放的唑醚·丙森锌农药、噻嗪·异丙威农药已超保质期,工作人员依法认定其为劣质农药产品。11月,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相关规定,没收违法经营的农药,并罚款2000元。

  羊肉摊位缺斤少两被抓现行

  2024年1月3日,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临高县城某生禽摊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摊位的电子秤存在缺斤少两行为,且电子秤没有检定合格证明标签。执法人员认定,摊主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销售的羊肉存在短斤缺两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作出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并对摊主罚款1000元。

  日杂店经营不合标燃气灶被处罚

  2024年1月4日,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临高加来某日杂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经营的24台燃气灶,无熄火保护装置、无生产单位;3个调压器无过流切断安全装置,且进货未索取进货票据、产品合格证明等。该店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没收其不合格产品并罚款2260元,没收违法所得283元。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