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药监局公布两宗"放心消费在海南"典型案例
2024年03月16日 12:4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5日讯(记者 蒙健)3月15日,海南省药监局公布两宗“放心消费在海南”典型案例。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案例涉及企业经营过期药、未注册的特殊化妆品的违法行为。

  儋州市某药店经营过期医疗器械案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儋州市某药店经营的医疗器械创口贴已超过有效期。该药店经营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该药店作出没收过期医疗器械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海南某公司三亚分公司经营未注册的特殊化妆品案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海南某公司三亚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经营某品牌的化妆品“自然肌肤轻底妆隔离霜(A)”瓶身标注“SPF15”,说明具有防晒效果,应属于特殊化妆品。

  经调查,该产品为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且该公司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没收涉案化妆品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