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骑楼老街支付服务示范区建设启动
2024年03月16日 15: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5日电(记者 王晓斌)“优化支付服务、保障消费者支付选择权”宣传活动暨骑楼老街支付服务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16日在海口市龙华区骑楼天后宫举办。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示范区旨在为境内外游客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支付选择,为境外来华人员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支付体验。

  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的城市文化名片,骑楼建筑群入驻了200余家商户,覆盖了“食住行游娱购”,每年吸引大量境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据介绍,骑楼老街支付服务示范区建设的具体措施包括制作支付指引标识、制作统一的支持外卡支付标识、做好统一业务培训、选定优质商户设置外币代兑点、制作发放支付服务宣传册等。从多方面入手确保示范区内商户能够受理外卡、使用现金、主要银行网点ATM机能够支持外卡取现,并于今年4月13日即第四届消博会开幕之前完成示范区建设工作。

  在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和引导下,海口骑楼老街支付服务示范区内的商户纷纷开通了包括国际信用卡、移动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游客们无需担心语言不通或支付不便的问题,轻松完成购物支付。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摆放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支付服务等方面知识,引导老年人、外籍来琼人员等群体使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服务产品。

  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