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横沟村回迁房有望下月初冲出“正负零”
2024年03月19日 10:33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8日,俯瞰正在紧张施工的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本报记者 杨鹤 摄
3月18日,俯瞰正在紧张施工的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高潮)施工围挡上自动喷淋系统不停喷洒水雾;深基坑内一边是挖掘机加紧开挖土方,一边是工人忙着绑扎墙柱钢筋……3月18日,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正抓紧时间冲刺节点目标。据悉,该项目回迁房建设地块预计4月初将率先冲出“正负零”。

  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基坑四周的边坡将作业区紧紧环抱,支护高高竖立,塔吊运转不停。工人忙碌,机械轰鸣,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这是8#地块,将用于建设回迁房。施工最快的4号楼预计下月初将冲出‘正负零’。”项目工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回迁房施工区将建设5栋高层住宅,将于2025年底率先交付。

  该项目一期施工现场3、4#地块商品房和11#地块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也在加紧进行中。“公共服务配套主要建设幼儿园、文化交流中心、社区医院、养老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展览馆等设施,现在土方开挖已近一半。”海口中交海投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学千表示,3#地块的土方开挖已完成了80%左右,4#地块紧随其后,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眼下,项目近500名工人奋战一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总占地684亩。其中,一期用地约138亩,总建筑面积约29.65万平方米,将全力打造“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现代化社区,目前二期、三期正在开展前期征拆工作。

  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全面掀起建设热潮,并通过优化施工工序等,力争5月全面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为后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