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1:59 来源:美兰共青团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服务保障水平,促进老年信息无障碍建设工作,3月18日,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前往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开展“信息无障碍建设,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团区委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播放防范诈骗宣传片,并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识别方法和应对措施及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让老年人们更加直观了解诈骗的危害性及提高防范意识的必要性。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及时报警,增强反诈警惕意识。

  民警向老年人普及关于养老的反诈骗知识,提醒大家一要看养老服务、养老项目或者是投资是否由具有正规资质的机构提供;二要抵制高利益诱惑;三要拒绝听信所谓的“熟人”“能省钱”等谎言;四要端正保健理念;五要保持家人之间多沟通商量。

  通过此次活动,现场的老年人学到了防范诈骗的知识,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作者:周可憧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