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科创课程激发学生创造力
2024年03月20日 10:57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市英才小学学生交流VR编程操作。王灵灵摄
海口市英才小学学生交流VR编程操作。王灵灵摄

  近日,海口市英才小学四(8)班学生走进电脑教室,体验VR编程课,这是该校首次引入该课程。当“前沿科技”遇上好奇的学生们,使得课堂气氛显得格外活跃。

  如何利用编程让小车驶向迷宫终点,是四(8)班学生要在本节课中解决的问题。学生们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自己操作底盘代码编辑程序,不一会,陆续有学生完成指令。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看到自己所编写的程序,老师指导学生们启动VR视角,原本平面的迷宫图切换成3D立体效果,视角也能调节远近,仿佛身临其境,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惊叹。

  “VR编程就是在学生们学习编程的过程中,将虚拟机器人植入其中,在虚拟环境中利用编程操纵虚拟机器人完成各种不同的挑战。”君腾机器人俱乐部课程主教练叶军表示,VR编程能有效弥补学校现实场地不足的短板,利用VR技术让学生直观感受编程成果,更有利于激发其创新创造能力。

  据了解,目前该校在四年级全面铺开 VR编程课,通过引进第三方师资的形式,让更多学生接触前沿科创课程。此外,该校还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无人机课程,通过组建无人机校队的形式,培养一批科创种子选手。

  “今年新引进VR编程和无人机课程,目的是让更多学生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活思维创造力和想象力,激发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海口市英才小学校长符碧玲介绍,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该校本课程,结合课标要求和教育实践,提升该校学科教师课程设计和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王灵灵)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