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加快优质均衡区建设步伐 提升办学质效
2024年03月20日 15:13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3月19日,2024年美兰区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总结2023年教育工作,分析教育新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上,美兰区副区长刘洋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对美兰基础教育的投入和建设力度,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重点落实学位供给计划,推动集团化办学纵深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夯实教育根基,全面落实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加快优质均衡区建设步伐,提升办学质效。

  今年,美兰区将聚焦“深化综合改革,以着力扩优提质”的主题,以推进“优质均衡区”建设为目标,全面落实美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一是构建美兰基础教育特色党建体系,统筹推进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发展。二是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均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政策。三是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集团化办学在区属中小学校全面覆盖。四是加大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力度。五是探索多元素质教育活动。六是加大育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椰城强师”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七是充分发挥教学教研引领作用。八是强化教育服务保障,凝聚教育发展合力。

  会上,海口市第十中学、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学校、海口市英才滨江小学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为新成立的教育集团授牌。(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