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罗布斯塔咖啡生豆大赛将于6月底在万宁举行
2024年04月14日 17:5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4月13日电(记者李豌)省农业农村厅、万宁市政府计划于6月底在万宁联合开展2024年海南自贸港罗布斯塔咖啡生豆大赛,以加快推动海南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海南咖啡种植水平,进一步提升海南咖啡精品率。这是海南日报记者4月13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的。

  据了解,本届大赛计划于4月25日开始征集参赛咖啡生豆。大赛参赛豆为海南省内种植的罗布斯塔咖啡生豆,竞赛组别分为日晒组和蜜处理(含厌氧)组,有咖啡种植基地的企业、合作社、个人等均可报名参加。

  大赛将同时举行世界罗布斯塔咖啡分享会和参赛咖啡豆竞拍,展示来自越南、印尼等国的罗布斯塔咖啡豆,让现场观众、选手、评委、嘉宾品尝世界不同产区的罗布斯塔咖啡。赛事将评选出一批高品质的本土咖啡,激发咖农种咖啡、种好咖啡的热情。同时,探索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培育产业新业态,以搭建专业平台为强劲驱动,助力海南咖啡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赛事将聚焦罗布斯塔咖啡生豆,通过赛事、竞拍、分享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面向全国、全世界推介海南的罗布斯塔咖啡,提高海南咖啡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同时,增进海南各咖啡产区之间的交流、互动,为整体提升罗布斯塔咖啡品质创造条件和贡献力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