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龙华区推出七大主题线路 带你感受龙华更多面→
2024年04月16日 18:1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期间,为了满足海内外宾客及市民游客畅游龙华的需求,海口市龙华区旅文局针对商务客人、亲子家庭、年轻群体等不同群体,精心策划、设计出七大主题旅游线路。

  商务客人怎么玩?三天两晚线路

  第一晚:云洞图书馆(最佳日落观赏点)——世纪海角商业街(品尝美食,看街头艺术表演)

  第二晚:观澜湖新城(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精品购物,乐享优惠)——观澜湖电影公社(游公社,看夜间场《南洋往事》)

  带着孩子怎么玩儿?

  1.亲子游

  线路推荐:钟楼(打卡海口地标建筑)——骑楼老街(逛骑楼国际yeah市,看非遗展、服装灯光秀)——新海府不夜城(体验龙腾华彩宴)——观澜湖新城(玩转泰迪熊博物馆、海之语海洋世界、蹦床公园、狂欢水世界等)

  2.研学体验游

  线路推荐: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探索自然,听科普讲座)——昌学村动漫小镇(体验动漫文化和氛围)——仁南村蘑法生态农场(学习蘑菇成长过程)——龙浩﹒一亩时光(与萌宠互动,感受南国休闲农庄)

  体育达人怎么玩儿?

  线路推荐:观澜湖NBA互动体验馆(丰富多彩的篮球体验)——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感受一流场地)——观澜湖高尔夫练习场(体验挥杆乐趣)

  大众游客怎么玩儿?

  线路推荐:烽火仁台红色基地(重走红军路)——海瑞文化园(学习清廉海瑞文化)——中共一大旧址(重温红色记忆)——骑楼老街(打卡百年老街,感受南洋风情)——云洞图书馆(徜徉书海,赏夕阳听海风)——海口外滩酒吧商业街(吹着海风品尝美食)

  位于羊山地区的仁台村,是海口市郊重要的红色旅游胜地。一起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餐,了解红色仁台,聆听红色故事。

  走进海瑞文化公园,参观主题展厅,聆听海瑞故事,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穿过繁华的闹市,步入清幽的小巷,便来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这里是海南人民革命的摇篮,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百余珍贵文物,还原历史细节,仿佛让你能感受到当年的激情与豪迈。

  百年的光景,数百栋骑楼,一来到骑楼老街,就会深深地被这浓浓的南洋风情吸引。逛累了,就停下脚步,欣赏街头手工艺人展示的黎族双面绣、糖画制作、椰雕等;逛饿了,就扎进一旁的小巷,品尝辣汤饭、蒜香排骨等特色美食,在这里体会海口人的慢调生活。

  在云洞图书馆里,感受低头看书,抬头看海的舒适感。看夕阳,听海……惬意十足。待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以世纪大桥为背景的海口外滩酒吧商业街也变得热闹起来。来这的人可以品美食、看街头艺人的表演……尽情享受龙华的惬意生活。

  夜猫子去哪玩儿?

  路线1:观澜湖电影公社(夜游公社,看精彩演艺)——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嗨购免税)

  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之城。夜生活,便是这座城最热闹的压轴大戏。而夜游公社别有一番滋味。夜晚的1942景区格外静谧,走在青石板路上,细数每幢建筑,品味每一块招牌。走过1942街的尽头,便是芳华小院,晚上的芳华小院更有别样感觉。逛累了,换装拍拍照、吃碗清补凉、喝个冷饮,就这么静静地坐着,等待《南洋往事》【前奏版】演出开场,在互动体验中感受百年历史。

  免税购物成为了旅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逛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多个品牌入驻,总有一款适合你,挑选心仪礼物带回家。

  路线2: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好剧轮番上演)——FUNBAY自在湾特色文化街区(体验潮酷夜生活)/国贸酒吧一条街(感受音乐,享受放松)

  相比白天,夜晚的龙华更加迷人,走进海口湾演艺中心,看一出好戏,听一场音乐会……也是不错的选择。4月12日至18日,在海口湾演艺中心陆续上演开心麻花年度爆笑大戏《这家伙不赖》和《即兴喜剧FUN现场》、沉浸式全互动亲子情景剧《重返8090魔法星球时光机》等共13场优质剧目,挑动你的娱乐神经,带你感受一段别致的文化之旅。

  在FUNBAY自在湾,一处能让你同时拥有生活与格调的海湾。夜晚灯光点亮海湾,秒变赛博朋克。无论是运动咖、美食咖还是网红咖,可以在自在湾找到,释放自己的那一片深夜领地。

  海岛越夜越精彩,少不了国贸的夜生活,当酒吧的音响开始跳动第一个音符,国贸随时可以切换rock and roll!在国贸酒吧一条街里,可以去热闹的酒吧,感受年轻的荷尔蒙碰撞的火花;或者去优雅的清吧,与三两好友对饮畅聊,让夜晚更多了一份放松。

  乡村旅游去哪儿玩?

  线路推荐:昌学动漫小镇(感受动漫文化)——龙浩·一亩时光(露营好去处)——潭丰洋湿地科普中心(体验自然课堂)

  远离城市喧嚣,撒欢乡野。在昌学动漫小镇里,感受动漫文化;在龙浩•一亩时光里体验向往的农庄生活,觅一处春光,择一片草地,来场自然露营,拥抱大自然。

  在美丽而又神秘的潭丰洋湿地,广阔的田洋水绿如蓝,鱼儿在水里欢快地穿梭,岸边树木郁郁葱葱,珍稀植物水菜花、水角在此繁衍,白鹭等珍稀水禽在水面上自由飞翔,风景美不胜收。

  想shopping去哪里?

  海口逛街必备,本地人都爱打卡的热门商圈,赶快码住。

  海口万象城坐落在金贸东路上,也是海口首个高端MALL。步入商场内部,各大品牌云集,让你挪不开眼,逛到停不下来!消博会期间,Mju:t《日常不寻常·超实艺廊》品牌快闪(海南首展、JNBY24SS《采风者—艺术走进终端》品牌快闪(全国首展)等将在这里开展,现场可以体验不寻常照相馆、咖啡沙龙、手工艺等趣味活动。还可以参与海口万象城x消博会时装周热岛计划活动,持“热岛计划”官方电子徽章到店打卡,或持消博会时装周门票到店,即可享受海口万象城精选品牌专属福利。

  而在消博会期间逛王府井海垦广场,还可以享受香化、女装、黄金等优惠活动,同时萌宠市集、流浪动物领养改造计划、海口城市速写展、噜咻喜剧周末脱口秀、龙泉造汽车展等多项活动也将一一开展,让你在休闲娱乐购的同时,玩得更尽兴。

  除此之外,吾悦广场、上邦百汇城、友谊阳光城、友谊南海城、京华城、N次方公园、宜欣城、龙湖光年步行街、海垦花园夜市……各具特色,也非常值得逛一逛,感受不一样的休闲体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