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报道
活动日程
序号活动内容时 间地 点
1取圣水仪式8 月 6 日 上午 7:00七仙岭圣水潭
2琼台海峡两岸 少数民族交流活动8 月 5 日-7 日主会场
3大型民族歌舞晚会8 月 6 日 晚上 8:00七仙广场
4嬉水节开幕式8 月 7 日 上午 9:00七仙广场
5传统民俗嬉水狂欢活动8 月7 日 上午9:40七仙广场
6民族传统体育比赛8 月 7 日 下午 3:00七仙广场
7“非遗”技艺展示与集市活动8 月 5 日 上午 9:00七仙广场 南侧廊亭
8特色产品展销活8 月 5 日-7 日七仙广场 北侧廊亭
美丽保亭
  •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农场,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
  • 保亭三道镇什进村,昔日是有名的贫困村,如今小村落已变成远近闻名的布隆赛乡村文化旅游区。
  • 神玉岛文化旅游度假区,作为“保亭十景”之一,游人在此可泛舟碧波,可探秘雨林、可赏玉石文化、更可静心康养。
  • 目前景区内已探明的植物5000多种,动物800余种,是海南岛内仅有的几片保存较为完好的热带雨林之一。
  • 保亭的“农乐乐”选址清幽,独具黎族苗族农家风情,菜品则多取材于地道的黎族苗族农家。
  • 在我国,最适合且能较大面积种植红毛丹的地区就属山地雨林气候的海南省保亭县。因此保亭县种植红毛丹有着“人无我有”的天然优势。
  • 在保亭,鱼酸(也称“鱼茶”)是黎族人招待客人的主要菜肴,也是他们年夜饭的必备食物。鱼酸的制作并不难,但也很讲究。
  • 山兰酒是黎族采用所居山区一种旱糯稻--山兰稻酿制而得名。对于黎族来说,一般逢贵客来临或重大节庆才拿出来痛饮。
历届回顾
  •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