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卡瓦尼因种族歧视被禁赛3场 罚款10万镑
2021年01月0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1日电 欧洲足坛再度因为球员种族歧视问题开出大罚单。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英足总官网发布公告称,曼联前锋卡瓦尼因种族歧视事件,将被禁赛三场,罚款10万英镑。

  卡瓦尼惹上的麻烦发生在英超第10轮比赛后。当时,卡瓦尼帮助曼联3:2客场逆转南安普顿。赛后,卡瓦尼在感谢一位朋友的道贺时使用西班牙俚语,涉嫌种族歧视。而他的言论很快招致网友谴责,许多人认为这是种族主义的表现。

  根据英足总规则,曼联球员卡瓦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带有侮辱性/辱骂行为/不当行为,该贴疑似涉及肤色/种族/民族血统,严重违反了规则条款内容。

  许多球迷也和利物浦时期的苏亚雷斯作为比较,2011年10月,苏亚雷斯因为对埃弗拉说了同样的词语被英足总禁赛8场。当时,苏亚雷斯承认自己确实说过这个词汇,但他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外界理解的那层意思。

  英足总表示,对卡瓦尼的判决特别经过了独立的监管委员会的考量,罚单的详细解读将在适当时机发布。而卡瓦尼即将缺席的三场比赛,包括曼联与阿斯顿维拉的英超联赛、与曼城的联赛杯半决赛以及和沃特福德的足总杯比赛。(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