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日本首都圈或于1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 为期约1个月
2021年01月05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日本东京,人们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神田神社祈祷。
日本东京,人们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神田神社祈祷。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月5日报道,鉴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考虑于1月7日,宣布首都圈的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月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首都圈地区的疫情已处于极其严重的状态,全国有一半的新增感染者都来自这一区域。对此,菅义伟称,“有必要发布更强有力的信息”。

  报道称,日本政府最快将于1月7日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持续时间或为1个月左右。

  据介绍,为了把防疫措施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局将会采取部分有限度的措施,包括要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等。同时,当局还在考虑对有关商家加大补贴力度。

  日本曾在2020年4月16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因疫情趋缓,全国紧急状态于2020年5月25日解除。

  近来,日本的疫情持续恶化,截至当地时间1月4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4.8万例,死亡病例为3680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