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技馆、建智慧信息平台 未来5年海南科协这么干
2021年01月06日 15:42  来源:南海网  宋体
1月6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省人大礼堂开幕。记者 任桐摄
1月6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省人大礼堂开幕。记者 任桐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消息(记者 任桐 通讯员 焦牧溪)1月6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省人大礼堂开幕。会议为期三天,主要任务是总结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科协事业发展的成就,确定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科协领导机构。

  海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五届常委会副主席胡月明表示:“海南的未来在科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靠创新。”今后五年,省科协必须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科技创新支撑。同时,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先锋。

  胡月明对今后五年省科协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今后五年省科协要凝聚科技人才,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智慧科协”信息平台,开展网上“建家交友”活动,并继续推进“青创计划”,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创业。

  推进“科创海南”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举办科协学术年会、海南省科技论坛等,搭建系列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依托“海智计划”工作站,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平台。

  做好科普文章,创新农业农村科普,打造一批现代高效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建成海南省科技馆,加快推进中国航天科技馆建设。探索举办区域性“奥秘万千·青少年科普知识大赛”,继续开展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等活动。

  同时,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引进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高端专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设立海外科技创新中心,开展源头创新和双向离岸创业,为海南自贸港引才引智、创业孵化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