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零容忍!陵水拆除一非法占用耕地违建住宅
2021年01月06日 15:4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1月5日,陵水拆除一非法占用耕地的违建住宅。
 1月5日,陵水拆除一非法占用耕地的违建住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6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陵水在行动。5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政府、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依法拆除椰林镇勤丰村委会一座占用耕地的违建住宅。

  据了解,日前,在开展违法建筑查处中,陵水椰林镇政府发现,在椰林镇勤丰村委会有一户村民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未办理建筑许可证,就擅自在勤丰村委会的耕地上建起一栋占地面积168平方米的住宅。

  1月5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椰林镇政府、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对占用耕地的违建住宅进行拆除。

  陵水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陵水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对于本地区农村新增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特别是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包括住宅类、管理类、工商业类等各种房屋)行为及时查处,坚决遏制住增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