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1岁孩童三楼坠落昏迷不醒 单身母亲孤苦无依发起求助
2021年01月06日 18: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黄雅萍在重症监护室外面等候陪护小儿子。符宇群摄
黄雅萍在重症监护室外面等候陪护小儿子。符宇群摄
黄雅萍的小儿子钟俊辰。黄雅萍供图
黄雅萍的小儿子钟俊辰。黄雅萍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6日电(符宇群) “宝宝在家里玩耍时不小心从三楼坠落,送到医院抢救现在还昏迷不醒。我一听到重症室的门有动静就紧张,害怕宝宝有什么事情,也不敢闭眼。”1月6日,海口市琼山区府城文庄路鼓楼街村民黄雅萍手里拿着自己1岁宝宝的病例报告单,一脸愁容束手无策。

  今年36岁的黄雅萍,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今年10岁,在海口市文庄一小五年级就读。儿子小俊辰今年一岁,刚学会走路。1月4日下午6点,两个孩子在家里玩耍,不幸的事发生了,小俊辰不慎从三楼坠落,情况危急。当时,黄雅萍正在市场卖鱼,听到消息后急忙和家人一起把孩子送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随后,医生建议送往海南省儿童医院抢救。

  当晚10点半,孩子送入海南省儿童医院时就收到医院发出的病危通知书。“当时宝宝送到医院的时候血流不止,一点知觉都没有,我们都被吓坏了!”黄雅萍一脸惊险地说。

  经诊断,小俊辰双侧大脑弥漫性肿胀,颅内、鼻腔内双侧上颌窦、筛窦及蝶窦内多处可见积液/积血,额骨、左侧顶骨、右侧眼眶周壁、蝶骨体多发骨折,折区颅面部周围皮下软组织挫伤形成血肿,此外双肺多发渗出病变,脾胀及胰腺可疑损伤。

  “医生建议马上动手术,可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啊!宝宝还那么小就受这个罪,动手术也不保证能成功,只有30%的成功几率。现在只能让孩子接受保守治疗,希望孩子可以渡过难关。”黄雅萍说,目前小俊辰情况危急,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还未度过危险期。

  自小俊辰入院抢救后,黄雅萍就一直待在重症监护室外面等候陪护,身上仍穿着小儿子出事那天卖鱼时穿的衣服,脚上的水鞋还是亲戚从家里带来鞋子以后才刚换下。“我的宝宝很聪明,刚1岁就学会走路还会叫妈妈。”黄雅萍在手机里翻着儿子的照片和视频,眼睛湿润通红。

  “现在可怎么办?我一个人怎么担负这么多?手术费、医药费、康复费用不知道怎么办。”一提起高昂的手术治疗费用,黄雅萍就忧愁满满。据了解,小俊辰的爷爷、父亲2020年因病相继去世,之前治疗已花完家里所有积蓄,家里还有负债,奶奶也没有收入,一家4口人仅仅依靠黄雅萍平时在市场卖鱼的微薄收入。现在孩子不慎坠落病情严重,后续还需要高额的治疗费,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目前黄雅萍通过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已经筹到5万余元,黄雅萍所在的街道村民已自发捐款7000余元帮助小俊辰,然而这些费用对于小俊辰的危急情况所需的治疗费用仍是杯水车薪。

  黄雅萍说,在万般无奈之下,她希望通过媒体向社会的爱心人士求助。如有意帮助小俊辰渡过难关,可拨打黄雅萍的电话:13876836902。(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