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员车辆不得出市 中国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08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1月7日,警务人员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巡视。从1月6日开始,石家庄火车站实行临时性严防严控措施,所有乘客一律暂停进站乘车。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1月7日,警务人员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巡视。从1月6日开始,石家庄火车站实行临时性严防严控措施,所有乘客一律暂停进站乘车。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不得出市 中国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3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病例52例(河北51例,辽宁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3例。

  截至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85例,累计治愈出院82159例、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727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80例,累计确诊病例4359例。

  石家庄市核酸检测新增阳性11例 全市人员车辆不得离市

  河北省6日新增本土病例120例,其中确诊病例51例(石家庄市50例,邢台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69例(石家庄市67例,邢台市2例)。截至6日24时,河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0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4例。

  记者梳理发现,石家庄新增50例确诊病例中,47人为藁城区人,另2人曾去过藁城区,多人曾参加婚礼、宴请、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藁城区已于5日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纪委监委6日通报,对藁城区近期疫情防控不力的3名官员问责。

  石家庄市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6日凌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至7日12时,石家庄市已经累计核酸采样近611万人,检测逾240万人,新增阳性11例。

  石家庄市官方要求,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理,同时减少管控范围内的人员流动。

  北京零新增仍从严管控 沈阳对风险人群两天一次核酸检测

  北京市6日本土病例零新增,自上月28日以来,近10天内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北京市7日召开发布会称,北京局部聚集性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输入风险始终存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北京市强调,仍要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严格入境人员和货物的高等级防控,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环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加大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单位的曝光力度,统筹抓好假期校园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管理。

  辽宁6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

  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7日发布第19号令(以下简称19号令),要求加强重点风险人群检测筛查,对中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区域人员实行入户单样采集,严格做到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广东首现南非突变株 中国内地已通报4例新冠病毒突变株

  广东省疾控中心6日成功从一例南非籍境外输入病例的咽拭子中分离出南非突变株,这是中国内地首次通报发现南非突变株,也是继上海、广东、青岛通报3例英国突变株后的第四例新冠病毒突变株。

  据通报,这名55岁的男性病例为闭环管理的南非入境人员,是航空公司飞行员。2020年12月8日晚从新加坡入境广州。5日晚,通过对该病例咽拭子原始样本和病毒分离培养物的再次复核鉴定,其病毒基因组序列提示属南非突变株。

  广东省疾控中心表示,先后发现新冠病毒英国突变株和南非突变株的病例,均及时被纳入闭环管理,造成社区感染的风险极小。

  河北疫情敲响警钟 多地加强农村疫情防控

  病例增长速度快、绝大多数来自农村的河北省本次疫情,给中国农村疫情防控敲响警钟。近两天,中国多地发布通知并采取措施,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弥补防疫新常态下的短板。

  石家庄市藁城区6日晚发布《关于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严控村镇人员和车辆进出,加强公共场所消毒,严禁人员聚集,严格24小时值班,强调个人防护和卫生习惯。

  北京市官方7日表示,农村地区是防疫的薄弱环节,要对农村婚宴大集等活动严加管理,防范聚集性风险。沈阳19号令强调,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暂时关闭村内公共活动场所,禁止室内扎堆聊天、打牌等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婚丧嫁娶全面从简,并报村委会备案,参加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