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首部电视剧《上阳赋》终于要来了
2021年01月08日 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体

  章子怡首部电视剧终于要来了

  1月7日,章子怡出道以来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长达80集的《上阳赋》正式官宣,意味着这部2018年已杀青、几经改名、“大女主”古装剧鼎盛时代的最后一部作品终于要跟观众见面了。此次发布的时长1分钟预告片,集中曝光了章子怡在剧中十余套迥然不同的造型,电影感扑面而来,预示其所扮演的上阳郡主王儇命运曲折。

  《上阳赋》根据寐语者的小说《帝王业》改编,2018年初以《帝凰业》的名字秘密开机。之所以由“王”变“凰”,就是因为它是章子怡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当时国内电视剧行业的大背景是古装大IP改编处于前所未有的风口,大女主古装剧更是以优厚的资源吸引到周迅、汤唯级别的“电影咖”纷纷下场,而章子怡的加盟,自然使该剧成为市场广受瞩目的顶级资源作品。

  然而,该剧上马后,古装剧市场风向突变,受内容、政策影响,这一类型作品面市困难,《如懿传》最终首轮只能网络播出,汤唯的《大明皇妃》更名《大明风华》于2019年底播出。《帝凰业》曾于2019年更名《江山故人》,如今时隔一年多再次更名《上阳赋》后才终于正式官宣。

  《上阳赋》由侯咏、程源海执导,除了领衔主演的章子怡,还有周一围、于和伟、左小青、杨祐宁、隋源、史可、刘端端、袁弘、赵雅芝、惠英红、郭家铭等联袂主演,讲述了王儇与萧綦因为一场权力的交易,先婚后爱共定天下的故事。预告片中,章子怡华服加身,美艳、霸气、凄然、沉静等神态各异,演技表现依旧是大荧幕上那个令人放心的“演员章”。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