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账号遭永久封停 美媒曝民主党弹劾草案
2021年01月0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大厦遭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一事持续发酵,美国众院民主党人计划最早在11日,推出弹劾特朗普的草案。此外,因为存在“煽动暴力的风险”,特朗普“推特”账户被永久封停。

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国会大厦四周设置约2米高的黑色铁栅栏,国民警卫队也在周边巡逻,以加强安保。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美众院或下周提出弹劾特朗普决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日表示,如果特朗普不辞职,民主党人准备在下周推进弹劾程序。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众议院将“保留所有选项”。

  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11日召开会议时提出弹劾决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获得的弹劾决议草案中显示,民主党人准备以“煽动叛乱”的罪名弹劾特朗普。

  草案称:“特朗普严重危及了美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安全,他威胁到了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干涉权力和平过渡,危及另一个政府分支。因此,他作为总统背叛了人们的信任,对美国民众造成明显的伤害。”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美国国会两院举行联席会议认证大选结果,特朗普抗议者闯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

  美国司法部8日宣布,13人因与国会大厦抗议冲突有关,而面临联邦指控。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后,国会大厦内大量设施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图为家具散落在走廊。
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支持者冲入国会大厦引发骚乱后,国会大厦内大量设施被损毁,现场一片狼藉。图为家具散落在走廊。

  特朗普“推特”账号遭永久封停

  当地时间8日,美国社交网站“推特”宣布,因为“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将“永久封停”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推特”表示:“在仔细审查特朗普账户的最新推文及相关问题后,特别是这些推文在推特上和其他地方如何被解读后,由于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我们已永久暂停该账户。”

  此前,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骚乱后,包括“推特”、“脸书”、Instagram以及YouTube在内的平台,先后对特朗普社交账户采取了删帖或限制发帖的行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