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风险区3人私自驾车前往晋州 全家强制隔离
2021年01月11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河北晋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一行三人私自驾车返回晋州,全家被强制隔离。

  根据通报,1月9日,翟某燕、曹某溪、曹某嘉等3名在疫情高风险地区居住人员,无视疫情防控规定,私自从藁城区驾车返回晋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较大的风险隐患。目前,晋州市有关部门已对翟某燕、曹某溪、曹某嘉及其家属共8人采取强制定点隔离的措施。隔离结束后,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通报指出,翟某燕,现居藁城区南董镇东四公村,原晋州市总十庄镇孔目庄村村民,因家庭矛盾原因,于2021年1月9日上午9:00许携二女自行驾车返晋,期间穿行梨树地,中午1:10左右到达孔目庄村。抵家后,翟某燕及其家人均未外出。其母亲在镇、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下,通过电话向村委会报告女儿返晋信息。

  镇、村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市公安机关和卫健局的协同配合下,现翟某燕家中8口已全部转移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经询问,翟某燕及其二个女儿分别于2021年1月6日和1月8日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