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五指山市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下乡开展养殖业防寒御寒技术指导
2021年01月12日 10:4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工作人员询问农户畜禽养殖情况。相关部门供图
工作人员询问农户畜禽养殖情况。相关部门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1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受寒潮影响,五指山市近几日出现大幅度降温,为有效应对近期持续的寒冷天气,降低寒潮对畜禽带来的不利影响。1月7日起,五指山市农业农村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畜牧兽医师等技术人员一起深入各乡镇开展畜禽防寒御寒工作。

  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并与养殖户交谈,嘱咐养殖户做好防寒防风工作,特别是针对仔畜幼苗要添加光照、铺垫稻草、加拉防风网膜等进行保暖,现场询问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是否有需要帮助的难题,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养殖户改善养殖方式,保障畜禽不受寒潮降温影响,进一步提高养殖水平,同时,提醒养殖户做好畜禽粪污排放工作,保证环境不受污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