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遭奥沙利文逆转 斯诺克大师赛“一轮游”
2021年01月1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丁俊晖。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客户端1月14日电 北京时间昨日至今晨,2021斯诺克大师赛首轮继续进行。丁俊晖对阵奥沙利文的“丁奥会”中,丁俊晖在率先取得赛点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最终5:6不敌奥沙利文,无缘下一轮。

  奥沙利文是大师赛冠军纪录保持者,七个冠军中的最近一冠发生在2017年。而丁俊晖在2011年曾夺得大师赛冠军,但之后的十次大师赛之旅,他经历了八次“一轮游”。

  本场比赛开局丁俊晖占优,单杆83分、75分和73分让他很快取得3局的优势,中场休息前奥沙利文打出全场第一杆破百——103分,扳回一城。休息返回后,他又以单杆60分再追一局,比分变为丁俊晖3:2领先。

资料图:丁俊晖。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随后的3局,丁俊晖轰出129分和128分两杆破百,奥沙利文交出一杆100分,丁俊晖5:3领先,取得赛点。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9局,面对终结比赛的机会,丁俊晖打丢了一杆红球长台,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一杆47分,66:48救下一个赛点。

  最后两局风向大变,丁俊晖一共只得到22分,而奥沙利文连刷85分和73分,顺利完成逆转,6:5战胜丁俊晖,四分之一决赛他将迎战希金斯。

资料图:奥沙利文。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奥沙利文赛后表示:“丁俊晖打得很强势,能赢下来我就很开心。这是一场硬仗,这是心理、身体和信念的对抗,三样缺一个你都会很难打。”

  丁俊晖则说:“感觉像一场练习赛,感觉不到任何压力。我有很多赢下比赛的好机会,但没能做到。有时候为了赢比赛我想得太复杂,有时候打得简单些拿分就好……把自己打困惑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