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广东队以11连胜终结辽宁队11连胜
2021年02月0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榜首易主!在经历了38轮赛事之后,卫冕冠军广东队凭借3日晚以118:115险胜辽宁队,不仅以己11连胜终结对手11连胜,还取代辽宁队在本赛季首次跃居积分榜第一。

  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3日-4日进行第38轮较量,本轮也迎来了本赛季最受期待和最具悬念的一场大战——上赛季冠亚军、本赛季目前位居前两名的广东队与辽宁队狭路相逢,这场赛事也被外界命名为“榜首之争”“巅峰对决”“总决赛预演”。

  此役之前,辽宁队以11连胜创造了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以32胜3负位居榜首;广东队则是本赛季第二次获得10连胜,以31胜4负紧随其后。此役广东队若胜,将与辽宁队积分相同,但按彼此间胜负关系则取代辽宁队排名榜首。

  此役开始,双方就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广东队首节以27:26领先1分,在经历了相持不下的第二节后,以54:52的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在赵继伟受伤离场、郭艾伦受困于犯规下场后,辽宁队一度阵脚大乱,以72:83落后11分。但随后广东队防守质量下降为对手提供可乘之机,辽宁队打出一波13:4的高潮,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追回至2分(89:91)。

  再接再厉的辽宁队在第四节开局一度以102:93反超9分,让广东队成为追分者。但辽宁队的多次失误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景,广东队终以118:115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在3日进行的其它赛事中,新疆队以106:88战胜北京队,继续位居第四。北京队在3连胜后遭遇两连败,仍然维持第12名;广厦队以94:90战胜江苏队,以5连胜暂居第六名;山东队以115:99战胜福建队,后者继续排名垫底。此外,四川队以110:109险胜青岛队,上海队以98:93战胜广州队。

  2月5日-6日,CBA联赛将进行本赛季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一轮(第39轮)比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