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和丰2021新春兰花展开展 展出近70个兰花品种
2021年02月07日 07: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工人在兰花基地劳作。符宇群摄

昌江和丰2021年新春兰花展。符宇群摄

蝴蝶兰。符宇群摄

昌江和丰兰花基地。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6日电(符宇群) 2月6日,由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筹备的昌江和丰2021新春兰花展正式开展,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春节休闲游览的地点。

  本次兰花展位于昌江乌烈镇道隆村。兰花展分为室内兰花展、室外百香果花卉廊道和露天花海三个部分。其中,室内展厅摆放了各种各样、各具特色的兰花,共展出近70个兰花品种;百香果花卉廊道上空挂满了火红的小灯笼,两旁整齐摆放了绿植盆栽;金黄色的小黄菊搭配大红色的鸡冠花组成了露天花海区。展会现场还设有昌江特色产品展区,展示销售昌江玉、山兰米、霸王岭山鸡蛋等特色产品。

  “公司共种植兰花苗200万株左右,年产值达3000万元。” 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周平介绍,目前兰花苗主要销往广东等地。

  杨海望是该公司附近道隆村的村民,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在大棚里认真地护理兰花苗,“我在这里上班1年左右,离家近还有工资发,很满意。”

  周平说,目前该公司带动了邻近乡镇269户贫困户1255人脱贫,去年共发放扶贫分红127万元。

  兰花是风靡世界的名贵花卉,是海南典型的热带高效农业和生态经济型产业。“十四五”期间,昌江将大力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壮大花卉等“十大特色种养产业”。

  据了解,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积极拓展花卉项目,已开展沙漠玫瑰、七彩千年木的培育,结合目前花卉市场以及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同珠海文德兰花达成合作引进了石斛兰,伴随着三期建设组培室投入使用,将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石斛兰体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