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引进顺丰全货机保障春运期间货物运输畅通
2021年02月06日 09: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顺丰航空B737-300型货机。美兰机场供图
顺丰航空B737-300型货机。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5日电 (樊阿莉 陈亚秀)顺丰航空B737-300型货机5日顺利由深圳飞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这是美兰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一条国内全货机航线。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各大航空公司执飞航班计划有所回落,受此影响,美兰机场货物运输的客机腹舱资源极度紧缺,货物大量积压。为进一步缓解春运期间货物运输压力,美兰机场引进顺丰全货机,助力春运货物运输畅通。

顺丰航空B737-300型货机。美兰机场供图

  接到航班保障任务后,美兰机场迅速联合多个单位就各项保障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及职责进行明确,以保证收运、安检、装卸等多项工作流程做到无缝隙周转对接。同时,美兰机场严格落实货运装卸服务标准,搬运货物轻拿轻放、大不压小、重不压轻,避免装卸过程中造成货物破损,从细微之处践行“唯有真情服务方可不被辜负”的服务倡议。

  除开通国内全货机航线外,美兰机场今年还多次顺利完成跨境客改货航班的保障工作,具有丰富的包机保障经验。未来,美兰机场将以打造区域性航空物流枢纽为目标,利用航权开放政策,大力发展全货机航线业务,进一步开拓航空货运市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