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集团向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一千万元
2021年02月05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捐赠仪式。中改院供图
图为捐赠仪式。中改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5日电(记者 王子谦) 椰树集团5日向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捐赠捐赠人民币一千万元,用以支持改革发展研究公益事业。

  椰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波说,椰树集团是生产型企业,通过企业经营为经济社会做一定贡献;中改院是智库研究机构,通过自觉、主动的改革研究服务政策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应认识到智库研究的价值所在,更好的支持改革研究公益事业,为支持开展自由贸易港研究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椰树集团是改革产物,在发展过程中既实现自身发展,还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未来,双方将加强战略合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交流合作”“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中发挥重要作用,既务实研究海南如何在扩大与东南亚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又为企业走出去和做大做强提供智力支持。

  他表示,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中改院将以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重点深化海南自贸港研究,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举办以东盟经贸合作为主题的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并在企业发展战略咨询、企业中高级人才管理培训等方面提供智库智力支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