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海盗主场夺冠 布雷迪7冠外,仍创多项纪录
2021年02月0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布雷迪稳坐联盟第一人宝座。
布雷迪稳坐联盟第一人宝座。

  中新网2月8日电 当地时间2月7日,第55届超级碗在美国佛罗里达落下帷幕。坦帕湾海盗队在自己的主场以31:9大胜卫冕冠军堪萨斯酋长队,举起了自2002以来的首座超级碗奖杯。43岁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也在加入海盗队的首个赛季,就带领队友们拿下了联盟最高荣誉。

  这是布雷迪参加的十次超级碗比赛中第七次拿下冠军,此役战罢,他也成为史上最年长的超级碗冠军四分卫,布雷迪的七座超级碗奖杯,比联盟任何一支球队的超级碗冠军数都要多。

  本届超级碗是首次有球队在主场参加超级碗。值得一提的是,有三万球迷通过摆放在座位上的画像现场助威。中国球迷代表中,女性搏击拳王张伟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中国球员何佩璋,曾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球迷等等,都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看台。

  比赛开始由海盗队首先进攻,双方在第一节中反复弃踢,打的相对保守。酋长队利用一个任意球取得3:0领先后,比赛进入近端锋罗伯-格隆考斯基的表演时间。这位爱国者旧将虽已退役,依然跟随布雷迪转战海盗本场比赛他一人拿下两个接球达阵,将比分大幅反超。这也是布雷迪自参加超级碗以来首次在第一节比赛中完成达阵。另一位在爱国者时就追随布雷迪的外接手安东尼奥-布朗接到布雷迪传球完成全队第三次达阵,海盗队以21:6的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

比赛现场。

  一向以冷静和风度翩翩著称的布雷迪,在上半场和酋长队全明星防守安全卫泰兰-马修发声言语冲突,用心理战术打乱了酋长队的防守节奏。

  下半场酋长队的进攻节奏逐渐打开,但对于海盗队凶猛的突袭四分卫战术还是没有解决办法。酋长队利用任意球把比分追到9:21,之后的比赛则完全进入了海盗队的节奏。

  海盗队的两名跑锋罗纳德-琼斯和莱纳德-福内特利用锋线的保护,肆无忌惮的冲击酋长队的中路防守。海盗队把跑球战术做了些许的微调,设计了不少酋长队防守锋线身后的跑锋接球,也都取得了出色的效果。

布雷迪拥抱自己的孩子庆祝冠军。

  福内特在第三节通过一个20码的跑球达阵后,海盗队防守组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抄截了帕特里克-马霍姆斯的传球,把球权交回了布雷迪和进攻组手里。海盗队在第三节打出了10:3的比分优势,总比分扩大到了31:9,三节战罢海盗队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第四节比赛酋长队进入了绝望模式,面对海盗队潮水般一波一波的四分卫冲击,马霍姆斯在巨大的压力下只能勉强传球,很难谈得上战术的设计和执行。海盗队在第四节稳扎稳打,用进攻消耗时间,用防守拖延比赛。当第四节比赛进入最后五分钟倒计时,场上比分依然没有变化,所有人都意识到海盗队的获胜已经毫无悬念。马霍姆斯在第四节的最后一攻被海盗队抄截,随着现场漫天的烟花,海盗队球迷开始了胜利的狂欢。

  海盗队不仅成为了超级碗历史上第一支在主场比赛的球队,也顺利的拿下了主场的胜利。43岁的布雷迪带领海盗队完胜酋长队,为坦帕湾人民带来了2002年以来的第一座超级碗奖杯。布雷迪在休赛期只身南下签约海盗队,带领队友们克服一切挑战,兑现了对球迷和自己的承诺。布雷迪是第一位在转会后首年就夺得超级碗冠军的四分卫,也成为继佩顿-曼宁后,第二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超级碗的四分卫。主教练布鲁斯-阿里安斯也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超级碗,以69岁高龄成为了超级碗历史上最年长的超级碗冠军教练。

比赛现场放起了烟火。

  值得一提的是,莎拉-托马斯今天成为了首位执法超级碗的女性裁判,为更多的女性裁判出现在橄榄球比赛中拓宽了道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