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6宗病例 有复康中心暴疫涉3人
2021年02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6宗病例 有复康中心暴疫涉3人

  中新社香港2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通报,香港新增2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5宗源头不明病例。位于观塘的安泰复康中心暴疫,一名院友确诊,2名职员初步确诊。

  新增的26宗病例,其中5宗输入病例,21宗本地病例,包括5宗源头不明,其余则为相关病例。当日还有超过20宗初步阳性病例。

  5宗源头不明病例,包括一名安泰复康中心院友,中心位于观塘安泰邨,2名职员亦初步确诊,其中一人与早前确诊的病例相关。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确诊院友需要协助进食及接受物理治疗,40名院友和30多名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隔离检疫。

  其余的源头不明病例,除一人是无家者,其他人居于鲗鱼涌惠利大厦,非已撤离的04室,以及海逸豪园一座,和元朗南边围一里。

  另外一名27岁病人发烧,到联合医院急症室求诊,经测试后确诊。有护士为病人采样时没有戴上面罩,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农历新年假期即将到来,张竹君担心假期后疫情反弹,她坦言市民在新年期间无可避免会见面,但可以考虑是否要见身体虚弱的老人家,或者减少一起吃饭及其他不戴口罩活动的机会。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58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9976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目前公立医院已启用674间负压病房,合共1233张负压病床,现时共有474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4间公立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24人情况危殆,23人情况严重,其余427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