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佐治亚州检察官对特朗普影响选举结果行为调查
2021年02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休斯敦2月10日电 美国媒体10日消息,美国佐治亚州富尔顿郡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开始对试图影响该州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行为展开刑事调查,并下令该州政府官员保存相关文件,包括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该州州务卿的通话记录。

  美联社消息,地方检察官威利斯称,本次调查内容包括涉嫌违反该州选举舞弊、制造虚假陈述、敲诈勒索地方政府、任何参与暴力或威胁选举的行为。威利斯表示,已致函该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州长肯普、副州长邓肯、州司法部长卡尔,指示这4名官员保存与选举有关的所有记录,包括可能试图影响选举官员行为的证据。

  地方检察官威利斯的发言人迪桑蒂斯证实,虽然不能说明调查对象的名字,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州务卿拉芬斯珀格的通话是本次调查的一部分。

  对此,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1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民主党人对特朗普进行政治迫害的最新企图。”

  据《纽约时报》报道,威利斯称,这项刑事调查乃当务之急,该检察官办公室最早将在今年3月开始要求大陪审团发出传票。

  威利斯于今年1月宣誓就任佐治亚州富尔顿郡首席检察官。这是佐治亚州最大郡,郡政府驻地在该州首府亚特兰大。

  路透社称,威利斯发起的这项调查是特朗普在佐治亚州面临的最严重的调查。该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办公室8日证实,该州选举委员会正在对特朗普的一通电话展开行政调查。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特朗普在今年1月2日致电州务卿拉芬斯珀格,并试图推翻该州选举结果。特朗普在电话中说:“我想要的就是这个,找到11780张选票”。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佐治亚州确认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比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多赢得11779张选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