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到访个案追踪办公室和视察工地防疫措施
2021年02月1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到访个案追踪办公室和视察工地防疫措施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到访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其后到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工地,视察工地内推行的防疫措施,并向在场各人送上新年祝福。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下,到访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辖下的个案追踪办公室,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办公室成立一个月以来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

  据介绍,个案追踪办公室现有约200名来自不同纪律部队的成员参与工作,包括警务处、海关、入境事务处和消防处,他们在接受卫生防护中心的培训后,协助寻找和联络确诊个案的接触者,并按需要将他们送往检疫中心。

  林郑月娥欣悉办公室成功协助追踪超过7500名确诊个案的接触者,即就每宗确诊个案找出5名接触者;而自办公室成立后,平均每日追踪超过250名接触者,远较办公室成立前的每日100名为高。她感谢同事的辛劳工作,为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而努力。

  林郑月娥和陈肇始其后转往西九文化区兴建中的M+博物馆工地,了解工地承办商落实的防疫措施。她欣悉香港建造业议会和香港建造商会至今已为150个工地逾33000名工友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并已公布进一步加强工地的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工地人员2月22日起必须持有于过去14天内进行病毒检测的有效阴性检测结果,才可进入工地上班。

  林郑月娥表示,抗疫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不论是强制病毒检测、近日加强的追踪密切接触者工作、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以及即将开展的疫苗接种计划,特区政府各部门都无分彼此,通力合作,共同为保障市民健康努力,但市民的支持和配合是不可或缺的。

  她感谢同事及社会各界同心抗疫,期望疫情持续放缓,市民生活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可以逐步恢复正常。(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