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百姓就医 海口新建改造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1年02月22日 07:4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2月21日讯 (记者张惠宁)海南日报记者20日从海口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获悉,2021年,海口市将新建改造14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改造23家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补齐基层医疗短板,方便百姓就医看病。

  “市区每个街道办都要建一所公立社区服务中心,政府财政投入建设设施设备,保证人员编制经费,保证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性。”海口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海口市2021年将新建4个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包括建设海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改造中医药学校设立街道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在国兴街道道客社区新建15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口市祥和花园设立2642平方米的中医健康管理中心。

  同时,海口还要改造10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包括得胜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昆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还包括回迁白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省第五人民医院延伸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