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交警侦破一起肇事逃逸案 意外发现该车为“套牌+盗抢车”
2021年02月23日 08:2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22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近日,儋州交警查获一辆肇事逃逸车辆,经进一步核查,该车辆属于套牌车辆和盗抢车辆。目前涉事男子石某政已被行政拘留。

 涉事男子石某政已被行政拘留。交警供图
涉事男子石某政已被行政拘留。交警供图

  2020年10月15日07时许,儋州交警支队交管一大队执勤人员在文化北路巡逻时发现,儋州电视台附近路段有多处护栏被撞坏,并且有碰撞后遗落的车辆部件,执勤交警第一时间联系事故处理大队到场处理,而肇事者在撞坏护栏后直接驾车逃逸。

  儋州交警通过查询该路段监控视频,很快就锁定了一辆车号牌为琼C1BZ**的小型轿车。随后,民警根据车辆信息与该车主取得了联系,当时远在乐东的车主刘某接到民警的电话时连忙表示,自己没有来过儋州,车辆也没有借与别人,他怀疑是有人冒充,套用他的车牌。

  针对车主刘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再次通过警务系统比对,发现该车辆真是刘某所说的“套牌车”,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困境。随后,儋州交警经过“缉查布控”,发现该涉事车辆在那大城区频繁出现。

肇事逃逸车辆。交警供图
肇事逃逸车辆。交警供图

  2021年2月18日上午09时许,缉查布控再次发出预警,该涉事车辆在儋州夏日广场路段出现,为此儋州交警立即设卡拦截。当天11时45分,该涉事车辆在夏日广场附近路段处被成功拦截。随后,执勤民警将涉事男子石某政和车辆带回交警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核查,该车为套牌车辆,在全国被盗抢车辆查询系统中输入该车原车架号,发现该车系被盗抢车辆,原车牌为粤SL00**小型轿车。

  经询问,石某政对其驾驶套牌车辆撞及护栏后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月1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儋州交警依法对其处于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500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