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沙金波乡朝天椒种植规模超千亩
2021年02月24日 11:4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梁如金 唐海强

  2月23日上午,在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金波乡白打村旁的朝天椒种植基地里,多名工人正忙着将刚采摘的朝天椒进行筛选、打包装袋,准备装车运输,田间地头好不热闹。

  “最近一年来,海南的朝天椒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尤其是最近两个月,朝天椒每斤的批发价有10元左右,我们每天有大约1万斤朝天椒销往北方。”白沙惠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今年种植了70多亩朝天椒,也计划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据悉,目前,该企业能为周边村民提供30余个务工岗位。

  “上午在家做家务,下午过来辣椒基地干工,半天时间就能获得工钱六七十元。”正忙着筛检朝天椒的脱贫群众陈丽燕乐呵呵地说着。

  金波乡乡长周源介绍,2019年以来,金波乡瞄准朝天椒产业,通过发放优质种苗、完善灌溉设施等方式,动员农户发展朝天椒产业,并着力引进有实力的农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病虫害防治。自去年起,该乡出台朝天椒项目补贴实施方案,设置朝天椒指定收购点,有效畅通销售渠道,并对当地种植户及种植企业予以相应的补贴,让农户们大胆种、卖得好。

  经统计,2020年,金波乡朝天椒种植规模约为1200亩,产值约1500万元。周源介绍,今后该乡将继续扶持种植户扩大种植规模,并准备扩建大型冷库,努力把产业做强做大,助农增收致富。

  (海南日报牙叉2月23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