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教授因主持大陆科研计划被台有关部门罚款 国台办回应
2021年02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2月24日电 针对“李笃中因主持大陆相关科研计划,被台教育主管部门认定违反相关条例并罚款”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回应称,李教授此次被罚是民进党当局“泛政治化”操作的又一表现,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干扰和破坏两岸科技界的正常交流合作,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台湾科技界人士感到寒心。

  国台办2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台湾大学化工系教授李笃中因主持大陆相关科研计划,被台教育主管部门认定违反相关条例并罚款。陆委会称将持续会同相关机关查处类似情况。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加强两岸科技交流合作有利于两岸互利双赢,本是两岸科技界的共识。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目的,处处限制甚至以法律手段惩处台湾科研人员参与两岸科技交流项目。“李教授此次被罚是民进党当局‘泛政治化’操作的又一表现。”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春暖花开?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干扰和破坏两岸科技界的正常交流合作,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台湾科技界人士感到寒心。”马晓光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