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驱逐境内欧盟大使 要求72小时内离境
2021年02月25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当地时间24日宣布,将驱逐欧盟驻委大使伊莎贝尔·佩德罗萨,要求她72小时内离境。

  阿雷亚萨表示,欧盟针对19名委内瑞拉官员的制裁“完全不可接受”,因此驱逐佩德罗萨这一“不受欢迎的人物”完全是“形势所迫”。除此之外,阿雷亚萨发表了另一份声明称,他已经向德国、法国、荷兰和西班牙驻委外交官递交了抗议信。信中他将欧盟的新制裁称为“出于最大的恶意而采取的攻击手段”。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总统马杜罗在24日委内瑞拉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重申了宣布欧盟驻委大使为“不受欢迎人物”的决定,他说:“我们不会接受任何人的侵略”。

  此前,欧盟多次以委内瑞拉总统选举舞弊为由对委出台多种制裁措施。引起此次风波的是2月22日欧盟宣布将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武装部队战略作战司令部司令等19人列入制裁名单的行为。

  对此,欧盟欧洲对外事务部发言人称对委内瑞拉的决定“感到极其遗憾”,并且“此举会导致委内瑞拉进一步被国际社会孤立”。另有两名欧盟外交官表示,驱逐并不会改变欧盟的政策。(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