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已清理刻意炫富、炒作等不良视频内容2862条
2021年03月01日 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宋体

  抖音:治理刻意炫富、炒作等不良内容

  已清理此类视频2862条、音频324条 封禁违规账号3973个

  日前抖音安全中心发布治理处罚公告,对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恶意炒作、有违社会公序良俗的账号进行禁言、封禁等处理。1月以来,抖音安全中心已清理此类视频2862条、音频324条、话题47个,封禁违规账号3973个。

  公告显示:抖音将长期打击平台上涉及违规行为的内容,将严格按照平台管理规则处罚相关账号。主要包括:一、宣扬拜金主义、攀比享乐、幻想暴富内容等生活方式和不良价值观的内容;二、不正当展示自身优越条件、社会地位,存在对非富群体进行歧视、嘲讽或攻击等行为的内容;三、涉未成年人发布大量奢侈品信息,以及其他非理性炫富行为、语言的内容;四、以“白富美”、“高富帅”、“白手起家逆袭成精英”、“回国留学生”等人设进行营销、社交或诈骗的内容;五、不正当使用人民币等货币,故意展示大量现金、撒钱等方式的内容;六、制作、销售炫富类视频、图片、文案等内容。

  案例

  故意展示大量现金、撒钱

  1月3日,抖音安全中心接到用户举报,用户“mit***bao”(抖音号:mit***bao)发布一条短视频,视频中有大幅画面展示抛撒人民币现金行为。经审核评估后,抖音安全中心判定该视频涉嫌不正当使用人民币等货币,故意展示大量现金、撒钱等行为,不符合平台价值观。抖音安全中心对用户“mit***bao”(抖音号:mit***bao)的视频进行下架处理,并对账号执行禁言处罚。

  不正当使用人民币发布广告

  2月2日,抖音安全中心在日常巡检中发现,用户“K***”(抖音号:S43***358)发布了一条广告短视频,视频中桌上放置了大量人民币、车钥匙等贵重物品,涉嫌违法在广告内容中不当使用人民币,使用明显炫富素材。经审核评估后,抖音安全中心对用户“K***”(抖音号:S43***358)的视频进行下架处理,并对账号执行禁言处罚。

  制作、销售炫富类视频、图片

  2月22日,抖音安全中心发现,用户“我***朕”(抖音号:dy***v9)发布一条视频,视频内容中展示了一组微信对话和一段短视频,根据对话内容分析,为该用户收费帮助网友制作炫富视频和图片。经审核评估后,抖音安全中心判定该视频涉嫌制作、销售炫富类视频、图片、文案类内容。抖音安全中心对用户“我***朕”(抖音号:dy***v9)的视频进行下架处理,并对账号执行禁言处罚。

  文/本报记者 温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