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九龙仓置业去年转亏78.5亿港元 称香港零售仍“天阴有雨”
2021年03月05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3月4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地产投资商九龙仓置业4日发布2020年财务报告,业绩由盈转亏78.5亿元(港币,下同)。九龙仓置业指,疫情或将在短期内继续拖累业务表现。

  九龙仓置业发布的财报指出,新冠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严重影响,2020年的基础净盈利减少24%至74.77亿元,而计及投资物业的价值调整亏损,全年亏损78.5亿元。

  按业务分析,财报显示,酒店业务打击最为严重,录得空前亏损3.79亿元。公司表示,即便去年在努力发展本地客市场,但是酒店仍然倚重游客,今年1、2月酒店市道仍然艰难。

  九龙仓置业指出,去年第四季商场的销售额跌幅已见放缓,本地零售活动正逐步复苏。公司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在当日记者会上评价,香港零售业仍然“天阴有雨”,什么时间“放晴”仍然要看疫情发展。

  而写字楼方面,疫情的“在家工作”安排下,空置率上升,租金也随市场调整下降,至2020年海港城写字楼收入和盈利均跌2%,时代广场写字楼收入跌6%,盈利跌7%。

  吴天海表示,虽然疫情之后港人网购消费习惯和趋势增强,但是相信暂时对公司销售额的影响不大。他表示,港人网购多会购买日常必需品,海港城、时代广场等商场内奢侈品、时装等类型店铺占比较大,香港人线上购买这些品类的不多。

  九龙仓置业亦将派发第二次中期股息每股0.69元,全年合计派息1.47元,同比跌28%。当日九龙仓置业股价随大市跌2.42%至44.3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