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超30位东京奥运会火炬手请辞 包括多位名人
2021年03月0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图为图为东京奥组委代表井本直步子点燃火种。
资料图:图为图为东京奥组委代表井本直步子点燃火种。

  中新网客户端3月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在东京奥运火炬传递开始前夕,已经有多位来自体育、演艺等领域的名人选择辞去火炬手职务,其中包括演员常盘贵子、渡边彻,以及橄榄球运动员田村优、相扑选手东关胁正代等。

  相关报道称,这些名人选择辞去东京奥运会火炬手一职的原因并不相同,其中不少人以“日程不合适为由”,放弃参与火炬传递。

  另外,受前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发表不当言论一事的影响,不少火炬手选择退出以示抗议。随着东京奥运从去年延期至今年,也有人因工作或升学原因退出,还有因为健康等理由而被迫放弃参与传递的情况出现。

  据悉,辞职者已遍及日本至少20个都县,累计超过30人。

  对此现象,该报道中有日本学者表示,“起初,人们希望火炬传递能够在全国各地进行。但随着事态的发展,人们还是产生质疑和焦虑,东京奥运会及其火炬传递所代表的正面形象正在动摇。”(完)

编辑:李奥迪